感恩作文
她,从小不幸患上了脊髓血管瘤;她,因高位截瘫要在轮椅上度过一生;她,身残志不残,勇敢与病魔作斗争;她,奋发向上,热心帮助众乡亲。
她,就是《轮椅上的英模》的主人公张海迪大姐姐,一个敢于同命运斗争、有着坚强意志的残疾姑娘。张海迪于1955年出生在山东省济南市,5岁时确诊患有脊髓血管瘤,4年里先后动过3 次大手术,摘除了6块椎板。她因此没进过学校,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。15岁时,张海迪开始自学针灸,经常拿自己的身体练习。她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书籍和医科院校的部分教材,热心地为乡亲们无偿治病。
张海迪帮他人解除痛苦时,自己也在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。她曾想过自杀,但是她选择了坚强,选择了与命运抗争。她拼命读书,自学完成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课程。在做过第六次手术,伤口还没有痊愈时,她又开始了写作。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她是命运的主宰者。她经常去福利院、特教学校、残疾人家庭,看望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,给他们送去温暖。她更以自己的演讲和歌声,对命运的不屈服与坚强斗志,鼓舞着无数青少年奋发向上。“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。”
张海迪一心回报社会、帮助别人,勇于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人民。难道我们不应该向张海迪学习,在生活中懂得感恩、学会感恩吗?同学们,让我们带着感动、心存感恩,健康、快乐地成长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