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学会感恩作文
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像块宝,投进妈妈的怀抱,幸福享不了。。。。。。”想必这首歌曲我们每个人都会唱。小时候总会把这首歌时时挂在嘴边。却不知道这首歌曲的真正含义。
现在,我们长大了,可还是没有完全理解这首歌曲。我从小时侯想一个问题,直到现在还在想,我想知道感恩,这这种心理会有什么作用。
“感恩”。这个使我们难以解开的谜题,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。可我却不知道该如何珍惜,如何拥有。上初一后,在一次周会课上,老师让我们看了学会感恩的视频,其中,一横老师讲了许多有关同学们不会感恩而酿成大错的故事,同学们看后,个个流泪满眶,当然我也不例外。虽然我还是不太懂。
回到家,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,到底感恩是什么样的东西呢?后来,表哥来到了我家,我,便去问哥哥什么是感恩?哥哥回答我:“‘感恩’,这是一个永久的话题。比如说:叔叔阿姨帮助了你,你要学着感恩他们;爸爸妈妈为了使你健康成长,吃好穿好,过得也好他么付出了许多心血。我们要从心中感谢他们,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们多,之所以这样,我们才会有一颗感恩的心。”听哥哥说完,我还是不太明白,哥哥又说:“如果你还是不懂的话,可以看看有关的感恩故事,,看看其中的人是如何学会的感恩,还可以去翻阅《弟子规》。”我听了哥哥的话,去翻阅《弟子规》,看了一些感恩的故事,这些是我一下了恍然大悟,知道感恩是个什么东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