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学会感恩作文
我从网上了解到,韩国父母每天早上会要求孩子感谢太阳的普照大地、感谢农民的辛勤耕作;在孩子生日时,让孩子感谢国家、父母和长辈;而在感恩节时,则会穿着传统的礼服,向亲戚邻里感谢他们一年的帮助……而我国现在的孩子懂得感恩的并不多。因为现代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,他们心中只知爱自己,不知道关爱别人。不少学生不但不体谅父母的辛劳,反而无休止索取,买吃的,买穿的,进网吧在他们眼中,向父母要钱天经地义。
大学生中,也有许多学生从父母那里要钱,但给家里写信问候的学生不到十分之一。看到这,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。堂堂文明古国,礼仪之邦的子民到底是怎么了? 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 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 “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。” “衔环结草,以恩报德。” ……这些内容到底是如何理解的?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,绝不会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。
感恩是一种美德,是一种品质。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;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。一次,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,被偷去了许多东西,一位朋友闻讯后,忙写信安慰他,劝他不必太在意。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:"亲爱的朋友,谢谢你来信安慰我,我现在很平安。感谢上帝:因为第一,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,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;
第二,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,而不是全部;第三,最值得庆幸的是,做贼的是他,而不是我。"--对任何一个人来说,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,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。学会感恩,每一天都对世界心存感激,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,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、更和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