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6成长500字作文
在感恩中成长——读《走在路上》有感曾紫钰感恩,是对老师的尊敬,对父母的尊敬。只有学会了感恩,学会了报答,你才能成就出一番大事业。
读完《走在路上》这篇文章后,我突然感觉我仿佛明白了什么,啊!没错,就是感恩!主人公是小远,他突然发现,奶奶老了,背开始驼了,踉踉跄跄的,而不像以前,奶奶的脚大肩膀也宽,哪怕是前面有一滩水,奶奶都能稳稳地跳过去。起初,小远准备早点带奶奶去看电影,发现奶奶动作非常慢,他有点不耐烦了,一路上,奶奶慢吞吞的,小远更不耐烦了,可是这时,他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奶奶带他上街时的情景,奶奶还经常教他一些小知识,可现在,奶奶不懂的事实在是太多了。他又想起了奶奶拉车时的情景,奶奶买了根棒冰,她自己没吃,却让给小远吃。这些事,小远有可能记起来了,也有可能忘了……就在小远还在想时,有两个同学也正在赶往看电影的地方,他们见到小远,一把拉住他说:“快走啊!”,小远一听,非常恼火,他心想:“都怪奶奶,早知道这样,就不带她来了。”
可他回头一看,突然觉得,奶奶变老了许多,背弓的厉害,走路也不像原来那么稳,跌跌撞撞的,仿佛一不小心就要摔倒了似的,看样子怪可怜的,小远天天跟奶奶在一起,却没有注意到,虽然他很忙,但是今天,他终于看到了奶奶的变化,小远突然有些自责:以前怎么就没有注意到呢?他觉得应该等等奶奶,要学会感恩。没错,确实应该学会感恩,感恩,可以说是报答父母,老师的最好选择,只有懂得了报答,学会了感恩,才能成就出大事业。
同学们,请学会感恩吧!去报答关心你们的父母吧!去报答帮助你们的老师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