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2成长500字作文
有一次,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。故事讲得是:一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留学,当她租的房子已经到期了,可她还没有找到新的居住地。她想:看来我只能睡大街了。
正当她一筹莫展时,一个朋友告诉她,在这附近有一个小书店,它不会让你失忘的。当她来到书店,一个老人热情地接待了她并直接问她你有住的地方吗?她想这人怎么这样。后来,朋友告诉她,这个老人专门无偿帮助没有栖身之地的学生,给她们提供临时居住地,多么善良的老人!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件事。
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,放学时,竟然下起了雨,我站在传达室的屋檐下等待,望着无边的雨帘发呆,茫然无助的时候,头顶上多了一把伞。“怎么拉?今天没人接你吗?”原来是我的同班同学——黄宇锋,他关心的问。“真倒霉!怎么下雨了呢?”我无奈地说“来,我们一起走!”
他热情地伸出手。我迅速钻到他的伞下,我们紧紧的靠在一起,钻进了无边无际的雨帘。一路上,雨点打在雨伞上,“啪啪”直想。伞似乎小了点,他紧紧的搂着我总是尽量不让我淋雨。当我们回到家时,他背上的书包却被淋湿了。他却不管自己的书包而是问我湿了没。
多么可贵的同学情,风浓雨浓情更浓!朋友们,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,让我们携起手,学会感恩,在我们得到快乐的时侯别忘了也给别人送去快乐!